close

我一生中最瘋狂的事

大概是賭氣考某校研究所的事,

雖然已是多年前的事, 但還是記憶猶新!

當時退伍後在某校某科系上班,

擔任同樣職位的女同事因跟主管"感情好",

常常跟主管"打情罵俏"到讓旁邊得同事都起雞皮疙瘩,

後來她要考該校的研究所, 因此就以幫主管忙為由,

整日躲在主管辦公室內"做事情",

原相關職務全由我負責,  後來越做越不爽,

本來沒打算考研究所的我 (想考的都會考好幾所!!)

也在該校研究所報名最後一天也給他報了名!!

(離筆試不到2星期)

雖然報了名, 事情還是全我在做, 也沒時間準備考試,

主管後來還跑來威脅說

我年資不夠("他"亦同!)不能在職進修, 勸我不要考,

但人爭一口氣,

當時個性很硬的我斷然拒絕!!

(其實只是賭氣, 壓根沒想過會考上)

後來研究所考試結果出爐:

已找好指導教授且請研究所學長姊惡補的"他"竟然落榜嚕!

而沒準備的我卻通過筆試

(聽該所行政老師說我還是筆試最高分呢!!)

後來又經過口試, 因為沒實驗室經驗所以總成績為第四名,

前三名後來都到台大之類的名校去讀,

我後來竟以第一名的順位錄取,

因家裡父母及主管壓力只好離職去讀,

心想既然要讀, 就選一個可以學到東西的指導教授,

雖然所長希望我去跟他, 

但我還是選了另外一個傳言中"名聲大噪"的女副教授, 

沒想到這位副教授卻對所長找我的事耿耿於懷

也開啟了我悲慘的未來..........

ANYWAY,

奉勸大家,

真的做事不要賭氣,

傳言其來有自要相信,

不然會很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afe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