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跟朋友到大陸看要投資的設備

而朋友先前曾在大陸工作長達五年

因工作認識了來自桂林的老婆

這次來考察順便幫在家帶小孩的老婆

回桂林老家看一下岳父岳母

而我也不急著回國, 就答應跟著他到鄉下看看,

搭飛機到了桂林機場再搭計程車到桂林市,

再從桂林市撘小巴到鄉下小鎮,

再從小鎮搭小發財車到小村老家,

從柏油路到碎石路, 再從碎石路到泥巴路,

一整天下來已經後悔答應他一起來了!

到了目的地...我咧!!還真是鄉下ㄝ

也第一次看見了無水無電的茅廁

從旁邊走過, 除了濃郁的糞便味還可聽見蛆蛆竄動的聲音呢!!

房舍間的小道是居民及家畜(牛羊雞鴨狗)的共同通道

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動物的糞便!!

到了他岳父岳母家,  才發現他們家是小村內少數的水泥屋,

電視放影機等設備一應俱全(當然是我朋友買給他們的),

這裡的電也是近幾年來才有的,

後來也發現我朋友是這村唯一的台灣老公,

而且在這地位還滿高的,

才一到左右鄰居就爭相拜訪!

在這裡居住了五天, 感覺就像與世隔絕了一甲子,

這裡沒什麼娛樂, 除了吃飯就是陪我朋友去附近水池釣魚,

不然就欣賞這裡的山景及偶而出現的雲霧,

ANYWAY, 這裡確實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但要我再來......下輩子吧!!

(實在是太偏僻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afe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