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價格飆漲,使得麵包麵條也跟著漲價,行政院長夫人朱阿英就說,「麵粉貴,那就吃地瓜吧」,這樣的建議,很多人聽了都覺得奇怪,因為算算價格,改吃地瓜實在省不到那裡去,不過新聞局長謝志偉認為,這是院長夫人樸實的表現。

麵粉愈來愈貴,引發了物價一連串的波動,大家該怎麼過日子?行政院長夫人朱阿英自有一套見解。

記者問:「有沒有覺得物價變貴,院長政策出來後,有沒有覺得去買菜時,一般老百姓有什麼感覺?」朱阿英說:「因為我想說,麵粉貴的話,我就改吃蕃薯(地瓜)。」

吃不起麵粉,就改吃地瓜,這道理說得通嗎?現在麵粉的批發價格一公斤20元左右,地瓜一公斤則是16元,兩相比較,地瓜真的便宜不到那裡去。更何況吃麵食跟吃地瓜可是相差甚遠。

一家地瓜粥餐廳老闆說:「我覺得不恰當,一般地瓜當零食的機率比較大,當主食應該還是差了點,而且它的糖分很高。」

對此,新聞局長謝志偉則說:「充份的顯示院長夫人她是來自民間,來自民間出身草根,她講的這句話,就讓我常常想起我媽小時候常常講的,船到橋頭自然直,沒米就煮蕃薯湯,不像國民黨有這麼大的黨產,可以黨產自己分,雞鴨魚肉吃到都發臭,謝謝。」

院長夫人的邏輯,雖然讓小市民搞不清楚,不過謝局長借力使力,試圖反將藍營一軍。

(本文哉錄自ETtoday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afe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